娜娜 Narcissus

- 包红水仙,非单性,注意避雷;

- 人物设定:娜娜-自卑化妆师,kms-表面完美内心恶劣的爱豆;

- 灵感来源于古希腊水仙花神纳西索斯Narcissus。

  

【娜娜】

  

娜娜是SM公司的一个低级别工作人员。她每天最期待的事情,就是给那位大明星化妆。

  

说起那位大明星,可能很多人都听过他的名字,秀珉,EXO的秀珉。

  

娜娜为什么要期待他?他帅气,他漂亮,他美丽。他谦虚,他温柔,他体贴。你觉得这几个词重复了吗?不不不,如果你问娜娜,娜娜就会告诉你这是全然不同的几个词。

  

是的,他帅气,每天上班来都干干净净地穿着精心搭配的外衣,戴着劳力士的手腕上总能出现不同的惊喜;

  

他漂亮,每次娜娜拿着遮瑕笔往他脸上补妆的时候,都会被精致立体的五官给惊艳到;

  

他美丽,身边总是围着络绎不绝的追求者,从娜娜接触他开始,就记得有SSTV的高大贤记者、SM的前理事、P社的会长,甚至是…同队的队友。

  

他谦虚,名气蜚声海外,业绩无人能敌,但是这几年暗淡期还是毫无架子待人亲和,就算是对待娜娜这样的底层化妆师他也总是和颜悦色的;

  

他温柔,有次娜娜不小心打翻了亮片眼影,难以清理的彩片洒了满桌子,大明星只是柔声安慰她,毫无责备;

  

他体贴,每次队友带来的礼物都悉心保管好,也总是记着队友前来待机室拜访的具体时间提醒工作人员回避镜头。

---

【待机室】

  

他是那样令人向往的一个人。娜娜待在他身边那么久,也成为了向往秀珉的一员。

  

娜娜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给那位大明星化妆的画面。大概是,6年前吧?在一个打歌舞台后台忙碌拥挤的待机室,不过是第一眼,她就深深爱上了那个漂亮的大明星。

  

你觉得这很荒谬吗?等你听完娜娜的故事,知道那位大明星是怎样引诱她一步步走入水潭时,你就不会这样想了。

  

“你好?今天公司的姐姐跟我说她临时有事来不了,所以今天是你来负责我的化妆任务吗?”

  

娜娜急匆匆地走进待机室以后,在乱哄哄的人群里看到一个漂亮的脸庞火速挪到了她的面前,上挑的五官被不断放大,那张可爱粉嫩的嘴唇像弹皮球似的扑通扑通说了一长段话,把还拎着一行李箱化妆工具、初来乍到处于宕机状态的娜娜砸了个头晕眼花。

  

“啊…内!我是…娜娜,叫我娜娜就好。”

  

娜娜看着这张莫名熟悉的脸庞,在心里思索了了一下国外的养父母为自己起的,那个拗口又奇怪的希腊名字,纳西索斯,最后还是改口说了自己的小名。

  

娜娜。鬼知道纳西索斯这个名字怎么想出来的。

  

“娜娜?啊,这个名字好可爱哦,那就别愣着啦,留给EXO的时间不多了,导演刚刚过来说我们的位置往前调了一个,你快开始吧?”

  

说话的人长着一张俏皮可爱的脸,buling buling地眨着还没画眼线的大眼睛,自来熟地自顾自说了一大堆,毫不在意他自己完全没有介绍自个儿的名字,也不担心娜娜对接错艺人。

  

是啊,他自信又慷慨地释放着耀眼光芒,认准了娜娜肯定会认识他。

  

秀珉舒舒服服地坐在软椅上,对着围了一圈黄色灯泡的化妆镜微微抬着尖尖的下巴,两手搭在身前静静地让娜娜往他漂亮的脸上上妆添色。那双漂亮灵动的猫眼少见地没有滴溜溜转着四处留情,只放空目视前方。

  

当娜娜手忙脚乱地打开化妆包,在一旁偷眼瞧他,冒着汗为他选定具体妆造风格的时候,他就那样定定地坐在那儿,认准了娜娜肯定会迷上他。

---

【大明星】

  

那么现在,你听完娜娜第一次给秀珉化妆的故事之后,是不是完全打消了刚刚觉得娜娜第一眼就爱上他很荒谬的疑虑?


但这时你的心里多了一个新的疑虑。


那就是,这个大明星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单纯可爱。

他的糟糕,不仅仅是明知道可能让对方喜欢上自己,还继续肆无忌惮地散发着魅力,他还很无所谓地漠视一切。

  

你发现了吗?当娜娜走进待机室的时候,他虽然看上去很热情很主动,还夸娜娜的名字可爱,但其实他心里完全没有去想也没有去记,只是公式般地说出一句恭维赞美的话。

  

当娜娜初来乍到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时,他也只是气定神闲地坐着,不为难却也不帮助,有着可以伸出的双手却心安理得地摆在腿上。

  

可当娜娜那张与他极其相似的脸俯到他面前,细致为他轻轻拍打粉底时,大明星终于收起那副隔岸观火的态度,始终无聊的心终于有了些微波澜。

  

是什么波澜?爱意?喜欢?善心?

  

是好奇,是玩味,是他体内的恶劣因子又开始作祟。

出道的这些年来,奖杯鲜花、灯红酒绿,欢乐场上他什么没见过?唯一能让他感兴趣的就是镜子里的自己。

  

每次后台化妆时,他的眼神看起来像放空,但其实完全不是。他是在用眼神迷恋着、欣赏着、抚摸着镜中的自己——漂亮完美的、无可挑剔的、自己的脸。

  

现在镜子里也出现了一个和他极其相似的脸,单眼皮,眼角上挑,嘴巴又小又薄,上嘴唇呈M型的弧度微微撅着。

  

有意思极了。他心想到。

---

【卸妆】

  

娜娜回到那个称之为家的破旧小公寓以后,心里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思念。她的心像是有上万只蚂蚁爬过似的、恐怖地发痒着、抓心挠肝地想着那位漂亮的大明星。

  

每天晚上她都得在床上翻滚无数遍,直到筋疲力竭才能睡去。

  

白天很快来临,六年也很快过去。她就日度一日地为他化妆,看着自己最想得到的宝物就在自己的手下、自己的面前,可她却难以得到。

  

娜娜沉迷着,思念着,渴求着,企盼着。

  

终于有一天,当大明星在舞台三出现失误被PD痛骂一顿之后,失魂落魄地坐在化妆镜前,她像是得到了感应。

  

那一天,她渴求的机会来到了。

  

“你可以帮我卸妆吗?”

  

她终于可以和他独处,在安静的房间里,为他擦去浓妆的眼影和眼线,对着他最干净的眼睛说出自己最深藏的爱意。

---

【上妆】

  

娜娜在帮秀珉卸完妆以后,心满意足地回到公寓里呼呼大睡了一觉。白天的工作令她太疲惫了。

  

睡得正香时,一阵尿意传来,娜娜迷迷糊糊地走到卧室那个二手市场淘来的化妆镜前却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不知道怎么了,像是梦游一样,娜娜并没有走向卫生间,反而在化妆镜前坐了下来,拿起一顶不知道哪里翻出来的假发往头上一戴。

  

她盯着镜中的那张脸,突然一个想法像雷电般劈进她的心中。是啊,她怎么从未注意到,自己有着和大明星那么相似的一张脸?

  

单眼皮,眼角上挑,嘴巴又小又薄,上嘴唇呈M型的弧度微微撅着。

  

有意思极了,她心里想到。

  

是啊,那不过是一张脸、一个皮,空空的壳子底下没有灵魂的铸锡。这样的话,想要得到他,对于作为化妆师的她来说,有什么难度呢?

  

娜娜看着那面破碎的镜子,为自己上着妆。她痴迷地抚摸着蛛网般延伸进边沿的裂纹,那裂纹又深又长,像是最骇人的毒深深扎入她的心。

  

她是在抚摸裂痕,更是在抚摸镜中的那张脸。从眉骨到鼻尖,从眼尾到唇珠,从下巴到喉结。

  

过了一会儿,她痴痴地笑了,开口吐出一句如恶魔低语般的沉吟:“一张脸,一个皮,我终于成为了你。”

  

她笑着,她哭着。

---

【叹息】

  

最近SM公司总是有一个传闻,他们说有一个大明星这几天举止很怪异,每次活动结束之后,都会赶走公司固定配的的卸妆人员,一个人坐在化妆镜前长达几个小时。

  

待机室锁着,人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非常好奇。

  

有人悄悄说,有次端水进去的时候撞见了大明星对着化妆镜自言自语,还拿着美妆蛋和遮瑕笔不断往自己脸上鼓捣着。

  

就像是…就像是给自己上妆。

  

叽叽喳喳的八卦结束,工作人员渐渐散去了。

  

在人们没有关注到的待机室里、在人们不曾在意的舞台关灯后、在人们从未注目的化妆镜素颜前,一个灵魂慢慢地生长着、结合着,空空的壳子底下长出了一个矛盾复杂的灵魂。

  

“娜娜。”

  

像是一声呼唤,又像是一声叹息,如一片羽毛般轻轻地飘落在地上。

  

这个长久以来,享受无数奉承与赞美变得空虚漂浮的心,终于找到了另一个自我:一个自卑、无措、柔弱的他自己。

  

他终于成为了他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娜娜:


红红:


评论(2)
热度(14)
©低帧狂想曲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