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好的朋友 Bestfriend

-灵感来自一个离大谱的梦;

-人物设定:kms-白切黑纯情男,kjm-万人迷舍友,A君-kms未婚夫;

-冰水NTR预警。

 (去年写的,今年补个档。)


【乐园】

“我在考虑或许我们该正式地在一起了。”


A君在我面前淡淡地说。乐园的队伍很长,我光忙着看前面的排队情况,都没有注意到A君的神情才刚刚就变得很严肃。


我不是很想回应他这没头没脑的话。说什么呢?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?


我向内搂了搂肩上的包包背带,舔了两口在炎热夏日里快要融化的甜筒,继续慢悠悠地向前走着。队伍可算是动起来了。


队伍在移动,可排在我前面一位的A君却停住了,突然转身扶着我的肩膀,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。


“我想和你结婚。”


啪嗒一声,我最喜欢的牛奶味冰淇淋掉在了地上。蛋筒都碎了,真是好可惜呀。


我低头看着地上融化后和脏污的地面融成一片的奶味冰淇淋,可惜地撇了撇嘴,对着生气得瞪圆了眼睛的A君不好意思地耸耸肩。


我踮起脚探头望着,乐园的队伍可真长呀,什么时候能到头呢?想想我和俊勉出来玩的时候,似乎总是不嫌等得久。


为什么呢?


【咖啡馆】

“那…所以你打算嫁给他么?”


俊勉在接到我的求助电话之后马上就赶来了我公司附近的咖啡馆。这会儿正端坐在我面前捧着一杯拿铁,头发还带着刚起床的蓬松杂乱,选了一副银色的眼镜,下意识地啃着小指。


我说不准他的神情里是好奇多于紧张,还是紧张多于好奇,


在这之前,其实我有很多机会都可以在宿舍跟俊勉说的,但我实在觉得这些话难以宣之于口。到了公司以后,又被A君求婚的事情折磨得大脑没有余力思考工作。我似乎总是很难做到在心里藏一个事情藏很久。


“怎么说呢,我听到他的话,心里只是很震惊,然后,有点小惊喜吧,毕竟我还是很开心能遇到一个男人真正爱我、认真到愿意和我结婚。”


面前的提拉米苏被我划开表层的一块,一向喜好整齐的我将面上的奶油戳得乱七八糟。


对面安静了很久都没有回话。我的心情更加糟糕了。


“你一向都很受人喜欢,当然不晓得我为什么会开心咯…你男朋友多得一只手数不过来,但是A君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…”


我听到俊勉发出了一声极其细微的轻笑。


“珉锡。”


一双素净洁白的手伸了过来,摁住我不停对提拉米苏作恶的手腕,我抬头看着他,很期待他接下来的会说的话。


“珉锡,如果你当时下意识里并没有想到‘我也爱你’,或者是,‘我当然想和你结婚’的话,我觉得你的犹豫正代表了你不想嫁给A君。”


“你并没有很爱他,对吗?”


这个男人总是能说出令我心情大好的话。


我微笑着切开剩下的提拉米苏,看着俊勉漂亮的脸蛋一口一口满意地吃下去。


【宿舍】

“俊勉啊?我回来了。带了你喜欢的那家手作铜锣烧。”


俊勉从浴室探出一个湿漉漉的脑袋,对着我眯着眼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

“给我两分钟擦一下。”


我很喜欢见到他这样的表情,比…他憋着劲在昏暗酒吧中勾引人时做出的露骨表情自然多了。


准确的两分钟后,一双白嫩的脚踩着湿哒哒的拖鞋就跑过来了,急三火四地从我怀里拿过热腾腾的铜锣烧啃了起来,刚洗完澡的他眼角边还有点红红的,好像一只小兔子。


我无奈地站在一旁默默地看他吃到第四块铜锣烧,终于忍不住提醒他一句:“慢点吃,又不是只能吃这一次了。”


一句很简单的话像是戳到了俊勉的心窝,他听到之后嘴巴都停止了咀嚼的动作,将吃了一半的铜锣烧放下,呆愣愣地坐在沙发上盯着纸袋子,像是有些…难过?


“怎么了?是我刚刚说错话了吗?”


我总是很不希望看到我温柔又体贴的好朋友兼舍友——俊勉,露出不开心的表情。一个完美又善良的人总是不应该受到伤害的,不是吗?


“我只是想到你结婚以后,可能就不会再买铜锣烧给我吃了。”


客厅陷入长时间的安静,我看着坐在沙发上失魂落魄的俊勉很想说些什么补救的话,可我和A君的婚礼都已经策划得差不多了,请帖也都发出100份了。


在心中反复打了几遍草稿的话好几次就要脱口而出,可在想到阅人无数的俊勉肯定会马上拆穿我之后,还是决定保持缄默。


回到卧室的我用手臂枕着脑袋躺在床上,望着空荡荡的天花板想着,俊勉在隔壁会是什么样的心情?


也会和我一样难以入眠吗?


【卧室】

今天俊勉也回来得很晚。带着一身酒气,糟糕得一塌糊涂。


我赶走了将他送回家的虎视眈眈的男人,吃力地半是抱半是搂地将俊勉扔到他卧室的床上。


我隔着窗子看了一眼楼下的黑影,也不知道是酒吧里怎么勾搭上的垃圾货色,真是令人头疼。


为了防止那个男人重新折返出现什么不安全的恼人情况,我守在俊勉的床边坐了很久。我看着他沉沉睡去的脸庞,开始回忆我们成为舍友以后的一件件往事。


我们一起去吃中国料理,一起去日本游玩,一起拍大头照,一起在乐园疯玩…


开心,快乐,舒畅。这是我能想到的所有和俊勉有关的事情带给我的感受。


A君呢?我在脑中苦苦思索了很久,得不到答案。


就在这时,我注意到床上的俊勉昏昏迷迷地像是醒了一半,口中不停地咕哝着什么。


我凑近过去,听见他一直在叫“珉锡”。


说出来吧,你快说出来吧。


“珉锡啊,我对不起你,这几天总是心情很差连带着对你也不好…我知道我现在不该说这些,但是下个月你就结婚了…下个月你就结婚了…你是我的好朋友…我好舍不得你…”


他都醉得语无伦次了。


“你结婚以后我们还能做好朋友吗?你可以答应我吗?”


俊勉十分委屈又十分无助地望着我,露出一截洁白柔软的腰。我可不会轻易再被他柔弱温顺的表象给迷惑到。我很坚决地知道我想要怎么做了。


“我能不能和你继续做好朋友,那得看你接下来要对我说什么呀。”


“你把你所有的秘密都告诉我的话,我说不定可以答应你。”


我凑近他的耳边,像是伊甸园的蛇,引导着俊勉去尝试不可触碰的苹果。


“凤凰酒店…还有…彭卡茨饭店…”


“我和A君一起去过…珉锡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”


俊勉不断地说着“对不起”睡去。


我坐在床边消化着这个有些出乎我意料的回答。我原以为他会告诉我的秘密是:他喜欢我,不想让我和A君结婚。


不过这又有什么大不了呢,我心中想起和A君一起度过的枯燥时光,只觉得无所谓,什么感受也没有。


拿起被子歪歪扭扭的被角给俊勉掖上以后,我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。


【彭卡茨饭店】

我和A君的婚礼如期举行,没有任何差错地、风平浪静地结束了。


周末,我约俊勉一起去彭卡茨饭店吃饭,电话里的他有些优柔寡断的意思,半天也不说答应,也不说不答应。但我坚持要去彭卡茨。


彭卡茨的侍者总是很有眼力见的,这位拉美裔的帅气侍者一看我和俊勉走进来,就马上为我们推荐了靠窗边的位置,还热情地介绍着他们最近新进的佳酿。


“请问两位先生是一对么?如果是的话,不妨试试我们新推出的情侣晚宴。”


俊勉张着嘴抖了几下,本想马上回绝,但看到我的脸色之后又咽下了到嘴边的话语。


“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bestfriend。”


拉美裔侍者对着我努了几下眼睛,小声地提醒到:“先生,这个单词容易引起歧义呢。我在法国生活过几年,男同志们都喜欢用bestfriend称呼他们的爱人。“


我将餐单合起,微笑着把两本厚菜谱递给他。


“我们点情侣晚宴。”


俊勉正在擦拭的餐刀瞬间滑落在瓷盘上,敲出叮叮当当的响声,他瞪大了那双兔子般的圆眼,很想反驳我却又忍耐不语。


这正是我所期待看到的。


就像…就像A君跟我求婚时我无言以对、抓不稳蛋筒那样。


【套房】

彭卡茨的制餐速度很快,没等多久主菜就上来了。我不紧不慢地划开那带着血水的鲜嫩牛排,看着俊勉苍白的脸一口一口塞进嘴里。


俊勉像是失去了思考功能一般,连牛排都切不动了,手不停地抖着,餐刀也拿不稳。


我微笑着为他递去一块块切割好的牛肉,看着他机械地张嘴吞下。


哦,黑乎乎的酱汁怎么还蹭到俊勉的嘴边了?真糟糕…我抬手拿起餐巾为俊勉仔仔细细地擦净。


进行得无比艰难无比漫长的晚餐终于结束,我跟俊勉说你等我结完账,我们一起上去彭卡茨的套房部。很方便很顺路,不是吗?


他是很想拒绝的,但我又补充到:“你想想A君的事情…这是你亏欠我的,你如果拒绝我的话,我会伤心欲绝的。”


当我终于看到俊勉在我面前一件一件褪去衣衫,露出他那我幻想已久的光luo后背,我十分满足地笑了,和A君结婚带来的任何烦恼都瞬间消散。


荒唐快活的 xx 告一段落后,俊勉躺在我的怀里问我他到底算是我的什么人。


我支着脑袋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很认真、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。


俊勉是我的舍友,我丈夫的出轨对象,我日思夜想想要占有的人,我…最好的朋友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低帧狂想曲 | Powered by LOFTER